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Deyang National High 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

德阳日报:靳磊赴德阳高新区调研时强调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复工 以高质量投资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也参加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德阳高新区 浏览次数:212 打印

QQ截图20200320102436.jpg

本报讯(记者邱洁)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靳磊前往德阳高新区,调研省市重点项目复工、产业园区招商引资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尽快形成投资高峰,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以高质量投资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参加调研。

  天府大道北延线三星堆示范段目前已完成3公里路基清表工作和施工便道贯通,正在开展中小型结构物施工准备。去年1月开工的德阳高新区水系综合整治项目(三星湖)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建成后将成为高新区重要生态工程和核心景观,有效改善水质,提升区域生态品质,增强下游农田灌溉保障能力。来到施工现场,靳磊详细了解工地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进度、投资计划等情况。他强调,各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要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和安全措施,积极组织施工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帮扶指导和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新鸥鹏教育小镇是高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含学校、医院、商业等板块,目前展示中心和天子湖一期已完工,学府大道、玉璋路一期已竣工通车,学校中学部于去年9月开学,小学部将于今年开学。

靳磊向项目负责人询问有关情况,并听取了德阳高新区招商引资情况汇报。他指出,高新区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重大战略机遇,发挥好区位优势及独特的产业、资源优势,抓紧谋划一批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建强开放合作平台,进一步带动社会资本扩大投资,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靳磊还来到正在建设的德阳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察看项目进展,听取高新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该中心包括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青创园、文创园、中试车间、人才服务中心、投资和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内容,计划今年11月投入使用。靳磊指出,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积极引进培育更多创新企业、科研机构、孵化平台和专业人才,为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持续提升高新区产业创新活力,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和提档升级。

  调研中,靳磊强调,德阳高新区是改革创新的主力军、开放型经济的主阵地,是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水平做好园区规划,把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资源节约有机统一起来,扎实推进园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要主动对接成都,错位发展、同频共振,聚力聚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积极与国内外大院大所、知名企业合作,强化创新创业、科技研发、产品中试、企业孵化等功能,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助力全市转型发展、创新驱动。要久久为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园区管理运行体制机制,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推动项目、人才和资源要素向园区集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