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Deyang National High 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

德阳日报:德阳高新区切实做好在建项目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19 来源:德阳高新区 浏览次数:178 打印

QQ截图20200219153740.jpg

本报讯(记者唐茂通讯员梅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阳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署,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全区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

  提前预判,摸清底数。对园区在建的7个项目工地分析研判,全面排查工地留守的129名人员,多渠道联系到返乡休假的700余名施工人员。

  做好预警,不留死角。制作发放《工地疫情防控告知书》1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横幅20余条,张贴市政府公告50余张,制作发送防控宣传微信短信1000余条次。

  制定预案,责任到人。印发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针对三星湖水系工程等7个在建项目成立7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实行委领导包项目工地,各部门包外地返工人员到人头,20名机关党员组成先锋工作小组调动各方力量联防联控。

  积极预防,从严管控。全区实行最严格的项目工地报告制度,对工地人员实行每日排查、每日检测、每日报告。对工地内作业区域和食堂、宿舍等生活区域实行每日清洗消毒。实行分散就餐制度,建立隔离宿舍,全力保障项目工地人员生活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