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Deyang National High 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

八届市委第一巡察组 向德阳高新区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0-13 来源:市高新区 浏览次数:138 打印

9月30日下午,八届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德阳高新区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静,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昌礼副组长樊潮清、谭红兵、顾申伟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德阳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8日至6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德阳高新区党工委进行了集中巡察。9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德阳高新区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昌礼反馈,德阳高新区党工委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扎实抓好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开启了加快建设、跨越发展的新阶段但在发展中还存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三大攻坚战”存在薄弱环节,项目建设滞后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基本要素保障缺位,高端产业集聚有差距,产业功能区优势不突出体制机制需进一步理顺,一体推进高新区建设合力不够机构改革统筹安排部署不到位,园区整合力度不够,管理机构重叠;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警示教育作用不明显,执纪监督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宣传阵地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企业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干事创业氛围不浓等方面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静在传达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巡察整改的安排部署时指出,德阳高新区党工委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对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逐条提出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管理,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高新区落地生根,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德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俊懿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立行立改,全区干部职工将对照反馈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逐项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动力,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