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Deyang National High 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

德阳高新区2017年财政决算
发布时间: 2018-09-14 来源:德阳高新区 浏览次数:121 打印

2017年是高新区实施分税制财政体制第一年,财政金融局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创新金融,和谐财政”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战略决策部署,以保运转、促发展为工作主线,狠抓增收促支。全年财政运行总体平稳,收支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一、2017年财政运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2017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56万元,占年初预算的205.6%。各类转移支付、补助收入9,091万元、调入资金254万元,全年预算总收入为11,40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量为3,044万元,八项支出1,4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99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179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83万元。收支相抵后,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640万元,年终结转结余6,717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7年,我区未编列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2017年,我区实现本级基金收入254万元,调出资金254万元。

二、2017年财政运行主要特点

财政运行总体平稳。2017年,在各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不断加强收入征管,定期与金库、纳税单位核对数据,确保高新区税源收入应收尽收。同时,围绕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安排,坚持厉行节约、有保有压,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督促支出预算执行,盘活存量资金,保障正常运转,保障重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