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Deyang National High 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

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8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20 来源:德阳高新区 浏览次数:126 打印

根据《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德办函[2018]43号)的要求,按照《四川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实施细则》的通知,现将我区2018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概况

2018年,德阳高新区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的项目为   德阳高新区万福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德阳高新区自贸区协作发展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项目涉及改造危旧房2905套。该项目分别于2016年5月10日取得德阳高新区发改经济局《关于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万福棚户区改造项目核准的批复》(高发经管发[2016]2号);2018年9月4日取得德阳高新区发改经济局《关于德阳高新区自贸区协作发展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高发经管发[2018]15号),项目内容包含货币化安置和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

2018年高新区已完成2905套(户)危旧房改造,其中,货币化安置308户。

  二、绩效评价基本结论

(一)、项目资金管理

1.认真落实项目资金。我区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及时申请专项资金,按时上报申请材料,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准确,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建立了以业主单位自筹资金为主的、稳定规范的资金筹措和管理制度。当年争取棚户区改造中央专项资金和省级补助资金共计5201万元。收到上级资金后,及时按要求追加和下达本级支出预算,按照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拨付专项补助资金,自项目开工已来,累计拨付上级专项资金9988万元、本级财政安排资金25500万元。万福棚户区改造项目业主单位筹集资金44.64375亿元。

2.规范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严格执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管理规定,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建立了健全的财务会计管理制度,按规定审批发放货币化安置资金,确保了补贴资金准确及时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

(二)、建设管理情况

加强项目管理。编制了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项目开工前做到立项、用地、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等手续完备,确保了依法、依规、规范化管理保障性安居工程。

(三)、实施效果情况

1、目标任务和重要指标完成情况。市下达我区2018年危旧房改造任务2905套,经过财政金融局、发改经济局、规划建设局、征地拆迁办、德阳高新发展有限公司和乡镇政府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该项任务,实际完成改造2905套。其中,货币化安置完成308套(户),为高新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切实提高了拆迁区域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为拆迁区域中低收入家庭、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解决了住房的后顾之忧。

2、受益区群众满意程度。危旧房改造货币化安置和统建还房的实施,有效缓解了我区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改善了保障对象的居住条件,得到了广大城镇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受益群众普遍感谢党和政府的住房保障政策。

(四)、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差距及其因素分析

综上所述,我区2018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组织实施力度大,政策落实到位,项目管理严格,日常管理和工作程序规范,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目前我区棚户区改造面积大,任务重,资金需求额巨大,进入建设阶段的项目需加快实施进度。

 

 

 

                                                                                           德阳高新区财政金融局            德阳高新区规划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