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Deyang National High 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

德阳高新区2019年财政决算概况
发布时间: 2020-10-19 来源:市高新区 浏览次数:182 打印

2019年德阳高新区管党工委、管委会大力支持下,努力克服税源不稳定,收入影响因素波动大、初创期建设投入大、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全面履行财政职能,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一、2019年财政运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2019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244万元,完成年初收入预算数的299%。各类补助收入13903万元,上年结余1640万元,调入资金60万元,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总量为2484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040万元,为全年预算的72%,上解支出-7823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24万元、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6173万元,支出总量为17414万元年终结转下年使用资金7433万元。八项支出7193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9年我区实现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81685万元。其中: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4084万元;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291万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754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91685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相关支出75485万元;国有土地收益基金相关支出4084万元;农业土地开发资金相关支出291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相关支出1814万元;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收入相关支出10000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务发行费用支出11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19年我区实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60万元,调入一般公共预算60万元。

二、2019年财政运行主要特点

1.财政运行总体平稳。2019年,在各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的积极配合下,我们继续加强收入征管,保持与企业的税收联动,定期与金库、纳税单位核对数据,及时纠正税款混库问题,确保高新区税源收入应收尽收。同时,围绕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安排,坚持厉行节约、有保有压,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保障人员经费等刚性支出;督促支出预算执行,盘活存量资金,整合全区财力、保障正常运转,保障重点支出。

2.收入质量有所上升,但收入结构单一,对土地收入的依赖度较高。2019年全区税收收入较上年度大幅增长,增加3,296万元,除契税外,各税收收入均大幅增长,其中增值税及土地增值税两税种合计增长1945万元。非税收入在收入结构中比重依然较大,且受一次性收入因素影响较大,收入持续性较差。

10.19高新区2019年财政决算公开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