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Deyang National High 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

德阳高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0-02-19 来源:德阳高新区 浏览次数:40 打印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现就2019年度德阳高新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开德阳高新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高新区政府信息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按照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分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要求,安排各部门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定期对各部门公开的信息进行抽查和通报。三是抓好平台建设,积极与新媒体合作,与新华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发布、四川经济报、高新导报、今日头条、德阳市政府官网、微新广汉等建立合作关系,及时发布和转载各类重大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多样化,覆盖面更广。四是强化监督考核,制定下发《德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目录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考核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标准和评分标准,并及时通报公开情况。使各部门在上传信息时能够把握方向,注重质量,高效开展工作。

2019年,德阳高新区管委超额完成了市下达政府信息公开任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0条(下达任务600条),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工作动态信息数459条;文件解读12条,政策文件137条;重要会议数15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5条;人事信息数2条;公告公示1条,便民服务4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7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8条;规划计划数5条,其他信息1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jp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jp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jp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德阳高新区政府信息工作虽完成上级目标任务,但在公开的及时性、深度和公开形式上有待改进。2020年我们将采取下列措施加以改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各部门思想意识,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工作积极性,创新工作方法,公开时多以图片、表格形式表达上传内容,及时反应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相关政策的公开。二是加强领导监督,健全公开制度。确保该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监督、通报各部门公开情况,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做好宣传培训,加强教育培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人员业务培训和交流,提升人员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社会公众充分知情、有序参与的良好氛围。

 

德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