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Deyang National High 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2-01 来源:德阳高新区 浏览次数:40 打印

一、总体情况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2019年度德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如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高新区政府信息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工作,定期对公开的信息进行通报,工作中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信息公开审批流程,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三是抓好平台建设,与新华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发布、四川经济报、高新导报、今日头条、德阳市政府官网、微新广汉等建立合作关系,及时发布重大信息,定期通报信息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得更开、传得更广。四是强化监督考核,制定下发了《德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目录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考核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标准和评分标准,下达了2019年目录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并及时通报公开情况。使各部门在上传信息时能够把握方向,注重质量,高效开展工作。

2019年,德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超额完成下达政府信息公开任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5条(下达任务120条),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工作动态信息数140条;重要会议数5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5条;人事信息数2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条;规划计划数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3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3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开展工作中,有的事项未能第一时间公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一定的影响。区内各部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基本都是兼职此工作,工作精力不足。下一步,高新区将创新思路,狠抓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下属各单位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四是认真学习,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及时反应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相关政策的公开。五是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公开有据可查。

 

德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5日